有網友問到,為什麼兆豐龍頭ETF看得起三陽將其納入成分股,怎麼沒把和泰也納進來呢?

這裡簡單比較,大家蒙著眼睛不喜歡看到的現實

2207 和泰車 2206 三陽工業

EPS

2207 2022年 EPS -35.39 元

2206 2022年 EPS 3.93 元 (鄉民眼瞎看不到)

品牌價值

2207 在台灣是豐田代理,民眾無腦支持,未來成長有限,股價高檔,再成長能反映有限

2206 汽車代理品牌每年微幅成長,目前在底部,機車自有品牌,也有為國外品牌代工

營收

2207 ,26 年新高,26個月新高

2206,26 年新高,310個月新高

goodinfo 連結 https://goodinfo.tw/tw/StockDetail.asp?STOCK_ID=2207 ,https://goodinfo.tw/tw/StockDetail.asp?STOCK_ID=2206

投資事業

2207 和泰集團,汽車銷售相關

2206 三陽集團,農林(碳權),亞福(鋁電池),土地房地產資產活化 (題材性佳,本質亦有實質利益)

奇異點

2207 電動車,擊敗特斯拉 (幾乎不可能)

2206 機車擊敗日本 honda (短期不可能) ,亞福鋁電池成功,電動機車後來居上,賣到全世界,世界的三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