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率代表團訪問台灣, 可以清楚看到,死要錢,不要國家,愛錢也愛國家的差別。

平常聽財經 podcast ,有在財經一路發,聽到,阮慕驊說,這個拜訪是 找麻煩,這個就是典型的,死要錢,不要國家

小叮噹和大雄是好朋友,小叮噹要來拜訪大雄,技安威脅要打大雄, 大雄反過來,怪小叮噹,這就是中國無形之中要你變成的樣子

一個財經 podcast 的主持人,要錢,連國格都不要,這樣的人,不知道要說他什麼,

另一位,podcast 的主持人,股癌,直接就說,非常歡迎,裴洛西 來訪,這就是外交的突破,而且上一次,已經是幾十年前了,他也不會因為希望股票賺,連國格都不要,高下立判,一個 是只要有錢就好,其他盡可拋的人嗎? 還是人都不如,另一個是國家,財經腦袋都清楚的主持人,國家要愛護,資產做好配置。

沒有人希望發生戰爭,因為他是用武力,剝奪你的全部,包含,財產,生命,如果你的資產,有超過 你心裡認定的生命價值,那您可以做好海外配置,如果沒有,最大的剝奪,就是你的生命。

在烏俄戰爭中,已經逝去的雙方人員,都是悲劇,戰爭沒有贏家,但是,要避免戰爭最好的方式

就是隨時做好準備,最大的準備,讓你的敵人,知道,他要付出極大的代價,不需要想他會不會發生, 而是,預先做好準備,如果發生,你要作什麼,或是預先準備好什麼。

台灣,更是需要準備接下來,一定會發生的衝突,中國,航母艦隊,及這幾年軍事現代化的投資,當然不是要打水飄,你如果懂一點經濟,就會更清楚,這個衝突,必然發生,只是我們準備好了嗎?

台灣準備好了嗎? 希望早點準備好,就讓我們這一代承擔,怕下一代太廢,也不想世世代代,都要忍受一個流氓的鄰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