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個星期二,在台大的迴廊咖啡,都會有熱血的聚會,這一次是由 pake 主講 Plone

非常的精采,也聽到了其他幾位社群朋友的分享,很有收穫。

以後要是有其他的議題,應該也要參加才是

在談話中,葉平大哥,說想要有在 Plone 中有個群組的工作區,可以讓大家加入新的資料,自己只可以編修自己的,不能修改別人的,但是都有看的權限。

一開始,我覺得也許可以在 Plone 的 work flow 中解決,不過 Ping 想要直接新增就可以,不經過變化工作流程的改變狀態的方式,我說要再研究研究。

回家以後實際試的結果是,加入群組後,將群組工作資料夾的 local roles 的預設對應刪除,然後進入群組工作資料夾 Security 的管理介面,將 add portal content 的 Acquire 取消選取,改選取 ManagerMember,不要選 Owner,然後看一下 Modify portal content 是不是也是取消選取 Acquire 而只勾 ManagerOwner,基本上這樣就可以達到葉大哥的需求了,不知道會不會太複雜。

這樣的做法,變成只要是 Member 都可以在這個資料夾新增,要做到,完全只有 Group member 可以的話,應該只是新增一個 Role,然後設成這個 Role 可以新增,不能修改,只有 Owner 可以修改,然後原本的 local roles mapping 就指到這個 Role 應該也可以。

相關的連結


http://tossug.blogspot.com/2005/08/plone.html

http://tossug.blogspot.com/2005/08/podcast-for-tossug-plone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