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bian 3.0 r4


Debian 3.0 出新的更新版本了,對一些不追求最新版本,以系統安全為第一考量的人更是安裝的首選,不過真的很新,一些 FTP 站上都還沒有。

原始新聞聯結 Link

其實我都用 Debian testing


有一點是心理因素,想追求較新的軟體,得到比較多的功能,也比較能跟上軟體的腳步,有另一點是,Debian 的 testing 版,已經比起其他 Linux 廠商所謂的 release 版還要穩定,安全許多,一般伺服器上裝的軟體更是少,所以更沒有安全上的問題,軟體之間的依存關係很少,倒是自己的 Desktop 裝了很多好玩的套件,有時太久沒更新,才覺得有一點點的風險。

一般特定的伺服器,裝的服務就只有那幾個套件,連 X window 都沒有,更新起來相當輕鬆,我的 testing 伺服器已經跑一年以上了,您還覺得一定要用 stable 嗎?

見仁見智,用的開心就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