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要買一片 Raspberry Pi 的板子,價格已經漲到天邊了, 價格一直沒有真的降下來,已經停了很久,5 代今年不會有消息。

價格全球透明,很多 3C 產品,美國的雅馬遜直接送來台灣,有蠻多直接都是台灣的價格打七折,8折,上次買的 netgear poe switch 接近 5折,實在是忍不了,馬上衝動下去,刷回來。

這台小電腦,比 intel 的 NUC 系列 效能再鳥幾級,處理器是 Alder Lake-N100(4C/4T) , 直接有 usb3 , m.2 ,sata 介面,兩個 HDMI,藍芽,WIFI6,另外還附 Windows 11 Pro OEM 的版本 筆電型記憶體,直接上頂可以到 32GB,m.2 的 ssd 價格非常的香。

台幣約 5850 左右,16GB 記憶體,512 GB m.2 ssd,直接比市面上一堆 NAS 的算力還好很多,跑個 k3s 也非常輕鬆。

應該可以拿來做不少事情